講座
【台積電文學沙龍】2017/5/26〈五〉星期五的月光曲 巴代vs.馬翊航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晚上,邀請不同作家到紀念館朗誦自己的作品,由作家以聲音傳達文字的韻律及生命。有詩、有散文,有小說,知性與感性,歡笑與悲傷,假想與真實,一次又一次譜出了週五美妙的文學月光曲。

朗讀者: 巴代 (林二郎)、 馬翊航 Yi-Hang Ma
主持人:蔡逸君

巴代,卑南族Damalagaw(大巴六九)部落。曾獲長篇小說金典獎、吳三連獎等,著有長篇小說《暗礁》等九部,短篇小說集一冊,研究專書兩冊。短篇小說主要關懷原住民族在現代社會的適應,長篇小說則以族群歷史、文化作為創作素材,作品的特色具濃厚的歷史現場感,豐富的文化意象與細膩的戰爭情緒,作品有極高的辨識度。

馬翊航,1982年生,水瓶座。父親來自卑南族建和部落(kasavakan)。台大中文系畢業,台大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博士論文以台灣文學中的戰爭書寫為主題。寫詩,寫散文,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原住民族文學獎。現居池上,寫作度日,也幫父親賣米
——
日期:2017年5月26日
時間:19:30~21:00(18:30開放入館;19:00開放入座)
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
連絡電話:02-23112940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副刊、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本活動免費入場、不須預先報名,座位有限,請儘早入席,避免向隅。

★現場同時展售作者著作,歡迎踴躍參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