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5-06
【開幕活動】2017/5/6 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
【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

名人故居,既是遊歷城市的理想景點,亦是認識國家縮影的根據地。

臺北市有十處以上名人故居座落其間,不但詮釋了繽紛美好的片段,同時讓追憶時代的每顆靈魂有所憑藉。在資訊流動快速、知識傳遞無遠弗屆的數位化時代,名人故居既渺小卻又真實的存在,不僅像是一顆顆幽微夜空中指引方向、亙古永恆的閃爍明星,也替臺北這座日新月異、瞬息萬變的城市,維繫著深厚文化底蘊。

作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外館所代表的林語堂故居,選在春夏交會之際,企劃「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特別邀請王雲五基金會、李國鼎故居、紫藤廬、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梁實秋故居和錢穆故居和我們一同協力,提供各館所名人書信手稿加入巡迴展覽的行列,期望經由文獻手稿與故居建築的交流與互動,為名人故居開創出不一樣的展示風景與內涵興味。

展覽簡介|https://goo.gl/RQuszH

【開幕活動】

為了讓更多人能貼近名人書信手跡之美,特別規劃了時代的音符與書信的朗誦,為這次的「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揭開序幕。誠摯邀請民眾停下腳步、沉澱心靈、忘情聆聽,悠遊於充滿溫度的名人書信,認識每封信涵豐饒的時代背景、歷史景觀與動人筆觸。

開幕活動中並將贈送每位報名的民眾精美的紀念信箋,師法名人將心中情意佐以筆墨,品嘗生命的況味。活動當日書寫完成之信箋,將於結束後免費為所有未來的名人們寄出。

歡迎大手牽小手,全家在周末午後歡聚紀念館,重溫傳遞之真情意。
————
活動時間:2017年5月6日(六) 14:00-15:00
活動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

報名網址:https://goo.gl/efV7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