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3-15
2023年 高齡智慧醫療講座(二) 3/15開放報名

免費參加,請先報名

2023

高齡智慧醫療講座


人工智慧與醫療的結合,除了能預防及延緩疾病發生,亦能提升醫療照護效能。

一起來了解智慧醫療在高齡照護上的應用。


04/08(六) 14:00-16:00

【生醫大數據與智慧健康照護之應用】

講師莊曜宇 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國人在40-65歲之間正逐步邁向失能高風險,若能妥善運用我國健保資料庫中個人的健康及診療資訊與個人基因資訊串聯並加以分析,將對健康風險評估大有助益。但基因體資訊及長年連續式的健康資訊資料量十分龐大,為了有效率且準確的進行分析,結合大數據資料分析與人工智慧(AI)並應用於生醫研究,正是現代應運而生的新興科技研究潮流。在本次演講中,將分享利用我們過去的研究經驗作為例子,來說明結合基因體技術、AI與生物資訊方法將如何促進醫學研究的速度、協助改善疾病的診斷與治療,並進一步應用於智慧長照,以求達到未來精準健康的實現。



3/15 起開放報名

報名網址:http://reurl.cc/KM490g


參加資訊

講座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念館 新館B1講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六巷10號 (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左轉博愛路步行約5分鐘)

洽詢電話:(02)2311-2940


本館無設置停車空間,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停車可至附近廣州街收費停車場



主辦單位: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近代法制研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