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4-24
第一屆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

「第一屆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即將開始徵件!


醞釀多時的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終於要揭開扉頁,寫下首屆的篇章!


硬筆書寫是現代人廣為使用的書寫方式,相較於傳統書法,硬筆不僅取得容易,運用上也更為簡便。在科技溝通頻繁的今日,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期望藉由舉辦硬筆書法大賞,鼓勵更多年輕學子運用隨手可得的硬筆,將實用性的寫字提升至藝術性的文字線條,並提高自我審美標準。


首屆大賞以「春天」為主題,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國小教師組四個組別。春天,是人們心中充滿美好的季節,也是騷人墨客筆下經常歌詠的對象,作為首屆的主題,亦具有開端之意。本次由余光中先生作品「大度山」發想,將詩人對春天的呼喚與體驗,延伸至日常書寫。也期望硬筆書法大賞如同春天般充滿希望、欣欣向榮! 邀集各組 寫字好手,一起譜寫首屆的百花齊放。


初選徵件時間︰112424日至519日。

比賽辦法、報名、各組題目詳見︰https://reurl.cc/7REr11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協辦單位:國語日報社

教育合作: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高雄市右昌國民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