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9-14
9/19 (六)、9/20 (日)「世界古迹日」免门票参观!

与全世界同步,来一趟古迹之旅吧!


9/19 ()9/20 ()「世界古迹日」免门票参观!



「世界古迹日」由法国首先发起,于每年九月第三周,开放历史古迹免费参观,目的是鼓励民众认识自己的历史,并认同自己的历史资产。藉由参观、导览或相关活动亲近文化资产,进而了解古迹、保护古迹。


2006年由台北市政府指定为市定古迹的纪念馆,原本的建筑是日治时期台湾株式会社(台湾银行前身)的高级主管宿舍,大约在1905年建造完成。光后作为台湾银宿舍及政府官员宿舍,任显羣厅长、黄少谷部长、顾祝同将军皆曾居住于此。孙运璇先生则于1980年底搬迁到此,在此居住26年。成为市定古迹之后,经过8年的筹划,于201410月以「孙运璇科技•人文纪念馆」之名正式对外开放。


9/19、9/20这两天来到纪念馆,除了可以欣赏日式木造房舍的古迹建筑、参观充满怀旧氛围的『借居城南』特展、参加『借居城南』系列讲座,还可以完成指定任务获得隐藏版小礼物。秋高气爽的宜人时节,就与全世界同步,来一趟古迹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