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孫運璿講堂週六講座 『健康老化˙高齡照護』系列(活動已結束)


平均壽命不斷延長的時代,活得好要比追求長壽重要許多。逆齡,不只是維持身體健康與外貌不老,最重要的是,要達到享受生活、追求人生更長遠目標的過程。從高齡者的各種生活面向如旅遊、飲食、疾病談起,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健康老化。

6/04 高齡無接縫旅遊 郭念洛(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銀髮新視界」節目製作、主持)

高齡者旅程裡的食、醫、住、行、遊、購、娛樂,都可能導致原有疾病惡化或誘發疾病產生縫隙(Gaps),該如何「銜接」,才能創造老朋友真正的「無接縫旅遊」?

6/25 健康老化與真逆齡 陳亮恭(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逆齡,並不只是單純追求表相的抗老過程,而是希望能改變整個人的生活。新的觀點,新的思維,將翻轉你對老年的社會印象。

7/09 愛他也要愛自己 林琦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失智症整合照護中心團隊講師 諮商心理師)

當照顧者全心照顧患者時,常會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甚至造成生活上許多問題。以失智症照護為例,分享如何透過理解,減輕照護者的情緒壓力!

7/23 銀髮族的營養與照護 陳淑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

其實銀髮族的飲食跟一般成人一樣,雖然均衡健康飲食聽起來很簡單,但是確實執行並不容易,本次講座將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

7/30 是老化還是疾病? 劉建良(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神經內科主任)

老化和疾病之間有著不易分辨的模糊地帶。本講座將老人家常見的困擾逐項分析,並提供因應方法,以檢視自己或家人的狀況,也許只要小小調整習慣,就能大大改善生活品質


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新館B1講堂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六巷10)

洽詢電話:02-2311-2940

免費參加,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goo.gl/qryp7l


同場加映~

早上看電影、下午聽演講

健康防護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