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臺北文學季】2017/4/23(日) 詩的內向與外邊—楊佳嫻×崔舜華×波戈拉
透過閱讀,作家得以豐富想像世界,開展寫作視野。閱讀文學經典,既讓一個作家的心志更為強大,也可讓他更清楚自己的渺小。每位作家都有珍藏的文學閱讀體驗,不同世代作家間的差異及分歧,更是饒富趣味,足堪反思。「2017臺北文學季」為此安排了一系列的各世代對談,希望能讓聽眾了解:「不同世代的作家究竟如何透過文學閱讀,看待自己、面對環境、想像世界?」

【與談人簡介】

楊佳嫻
臺大中文系文學博士,現任清大中文系助理教授,臺北詩歌節策展人。著有詩集《屏息的文明》、《你的聲音充滿時間》、《少女維特》、《金烏》,散文集《海風野火花》、《雲和》、《瑪德蓮》、《小火山群》,編有《臺灣成長小說選》,合編有《青春無敵早點詩:中學生新詩選》、《靈魂的領地:國民散文讀本》、《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

崔舜華
1985年冬日生。曾任雜誌編輯,現為文字工作者。有詩集《波麗露》(2013)、《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2014)、《婀薄神》(寶瓶文化,2017)。

波戈拉
1985年生,高雄人,世新大學中文系畢。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獎項;著有詩集《痛苦的首都》、新作《陰刻》。

時間:2017年4月23日(日)14:00~16:00

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