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3-04
2023年 高齡智慧醫療講座(一) 3/4開放報名

免費參加,請先報名

2023

高齡智慧醫療講座


人工智慧與醫療的結合,除了能預防及延緩疾病發生,亦能提升醫療照護效能。

一起來了解智慧醫療在高齡照護上的應用。

03/18(六) 14:00-16:00

【高齡健康的數位工具及應用趨勢】

講師黃明源 醫師 (馬偕紀念醫院 生醫發展中心數位醫療組負責人)

隨著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高齡健康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數位科技的進步為高齡健康帶來了新的解決方案。高齡健康的數位工具,如智慧手環、健康APP、智能護理床等,能夠監測老年人的身體狀況、提供健康管理建議,並能夠及時檢測和預防疾病。在未來,高齡健康的數位工具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不僅僅是在家庭護理方面,還能夠在醫療保健領域、社區護理和老年人社交等方面得到應用,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更多的幫助。

04/22(六) 14:00-16:00

【醫療實務與全民健保的深思—健保大數據案例分享】

講師李伯璋 講座教授(台北醫學大學、健保署前署長)

深入探討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介紹醫療數位化轉變醫師看診習慣、促進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的成效,對於醫療大數據模型和人工智慧 (AI) 應用提出願景,並分享數個運用健保大數據輔助醫療政策的真實案例,將科技化、專業化帶入健保思維。




報名方式:

3/184/22二場自3/4起開始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NMQey




參加資訊

講座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念館 新館B1講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六巷10號 (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左轉博愛路步行約5分鐘)

洽詢電話:(02)2311-2940



本館無設置停車空間,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停車可至附近廣州街收費停車場




主辦單位: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近代法制研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