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9-28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敬師月」

孫運璿先生曾獲許多知名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但其實他在12歲的時候就離開家鄉到哈爾濱俄僑實業中學念書,真正受到國民教育的時間,只有小學在山東蓬萊國小的那6年。


這6年對孫先生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舉凡國文、算數、英文,都是那時候所打下的基礎,因為對自己的老師感恩,孫先生任行政院長時,每年都會參加當時教育部舉辦的教師自強座談會,並告訴在座者:「不怕你們笑話,我這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只受了我國六年的小學教育,但這六年卻讓我受用無窮,我真的感激你們,你們犧牲了自己,教育成我們的下一代。」直到75歲的時候,孫先生對小學校長及老師們的名字仍然如數家珍。


謝謝所有為教育奉獻的老師們,辛苦了,教師節快樂!


─ ─ ─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敬師月」─ 歡迎台北市教師免費參觀


迎接一年一度的9月28日「教師節」,為了藉此向奉獻於教育工作的老師們表達敬意,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自105年9月28日起至105年10月27日止,配合市政府推出「敬師月」活動,凡是北市大及台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教師,憑教師証一律免費,歡迎老師們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