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從日治時期迄今的臺北城城南空間發展

臺北城城南,在日治以前,曾經為荒地或是雜田。日治時期開始,進行了一系列城南計劃,包含了街道的規劃與幾個重要公共設施的建造,這其中包含了臺北植物園、苗圃,以及包含現有的台北市立建國中學、國語實小的興建。二次大戰過後,日本放棄臺灣的主權,從而接續了中華民國在臺灣的經營。一百多年來的發展,城南地區經歷過不同階段的劇烈空間演變,部分地區經歷過第一次的劃定後便已定型,但是部分空間仍持續經歷不同階段發展,尤其是現在的重慶南路兩側。本次演講,將針對城南地區的空間發展進行解讀。


講題:『從日治時期迄今的臺北城城南空間發展』



主講人:王維周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

專業經歷:文化部文資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專案審查委員。台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台灣建築學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等。



日期:9/19(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六巷十號,鄰近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

★免費入場,但須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6ROSlKvdec
★更多演講請搜尋FACEBOOK: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或line帳號: @vno162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