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借居城南】系列講座~第四講熱烈報名ing

【借居城南】系列講座~第四講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現正舉辦【借居城南】特展,以現任借居者的身份,介紹紀念館前身,台銀城南木造宿舍的演變

展覽之內,復古、懷舊,瀰漫既遠又近的泛黃記憶,許多人驚艷。展覽之外,特別邀請專家、學者、達人,以生動演說分享的方式,帶我們穿越時空,看宿舍,看台北城,看當時生活點滴。

歡迎一起與我們聽建築、探當年~

◆演講人◆黃士娟,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
◆演講講題◆日式木造宿舍建築工法淺說
◆演講內容◆日式木造宿舍在臺灣的時間雖然僅有短短的數十年,但是隨著近年來大量修復、活化木造宿舍,讓我們有機會親近它,日式木造宿舍也因其外型和台灣傳統建築迥異,引起許多的注目,台灣傳統建築大多用色多元,日式木造宿舍則是黑白調,最常被用的名詞就是黑瓦白牆,也就是屋頂使用黑色棧瓦、牆壁使用白色灰泥的意思,這樣的建築特色背後又代表著什麼樣的住居文化及美學呢?透過日式木造宿舍的建築工法或許我們可以找到些許線索。

◆演講日期◆10月24日(六)
◆演講時間◆14:00~16:00
◆演講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六巷十號,近捷運小南門3號站,步行約5分鐘)

★☆本講座免費入場,但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6ROSlKvdec
★☆歡迎參加,更歡迎分享、轉寄讓更多人知道^^



★☆更多課程請搜尋FACEBOOK: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或line帳號: @vno162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