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9-29
2022年 孫運璿講堂 高齡醫護關懷講座 (二) 9/29開放報名

免費參加,請先報名

2022 孫運璿講堂 

高齡醫護關懷講座(二)


最新的醫護新知,

帶您對抗高齡的各種無「力」,

一起提升肌力、骨力以及滿滿的健康力!


10/29(六) 14:00-16:00

【骨質疏鬆症的治療與預防】

主講人:李思慧 醫師 (臺北榮總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

骨質疏鬆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50歲後默默在形成,嚴重者一個跌倒就會造成骨折,重則長期臥床併發感染而死亡。本演講介紹其成因及高風險因子、藥物治療、該如何飲食及運動...等,了解後有助於及早防範並提升骨骼健康。



11/12(六) 14:00-16:00

【認識老年糖尿病】

主講人:曾睿玉 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對於快速邁入高齡化的台灣社會,實在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老年人糖尿病,有什麼我們需要知道注意的事項,而治療目標,還有飲食控制,與一般成年人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曾睿玉醫師將娓娓道來,與大家一起分享老年人糖尿病的must know



11/19(六) 14:00-16:00

【吸入性肺炎 - 老年人的隱形殺手】

主講人:張欽凱 醫師 (臺灣大學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老年醫學部主治醫師)

吸入性肺炎已成為台灣高齡長輩們死亡原因的前幾位。

吸入性肺炎的常見臨床症狀為何?有哪些危險因子?治療的方法有哪些?放置鼻胃管或胃造廔就可以避免吸入性肺炎的發生? 如何預防吸入性肺炎的發生?相信民眾一定有許多疑惑。張欽凱醫師將在此次的講座中,完整且有條理的介紹關於吸入性肺炎的各項知識。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QjyEe



參加資訊

講座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念館 新館B1講堂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六巷10號 (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左轉至博愛路再步行約3分鐘)

洽詢電話:(02)2311-2940



本館無設置停車空間,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停車可至附近廣州街收費停車場



主辦單位: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近代法制研究基金會